然也

只会写咯噔文学

【风榕】青春恋爱无语

*流水账校园小甜饼

*灵感来源:文艺三十题


【1】


榕烨坐在倒数第二排的窗边,微风拂过耳畔,榕烨额前的细碎刘海随风而动。此刻正是英语课,长琴老师优雅的发音榕烨很喜欢,正沉溺其中,才想起要抓紧时间做笔记。突然想到那需要帮助的后桌,榕烨小心翼翼的转过头,结果看到棕发的少年已呼呼大睡了过去。


榕烨有些无奈,这个人的英语没救了啊。


第一次注意到风逍遥是高二入学摸底考试后,老师根据成绩和座位安排了一对一辅助教学,榕烨是班上第一名,风逍遥成绩还不错,但偏科严重,英语严重拉后腿,班主任想让英语课代表榕烨教教他。


刚下课,风逍遥就被调到了她的位置后面,美曰其名互帮互助小组。


“咳咳,同学,我叫……”风逍遥端正神色,准备做自我介绍。


“风逍遥。”榕烨抢先念出他的名字。


“啊,你认得我。”风逍遥有懵,挠了挠那棕色的发梢。


“虽然是初次见面,但你在我们年级很有名。”


“啊什么有名啊?”风逍遥很好奇。


“那次你在校运会上大放异彩,据说有里三层外三层女生围着你看。”榕烨眨了眨眼,眼神中泛着狡黠。


“这都是什么啊哈哈哈哈,总之以后我的英语就拜托你咯,榕烨同学!”风逍遥目光灼灼,真诚的说道。


榕烨被风逍遥如此盯着看,有些不好意思,应了声好就匆匆别过头去了。


【2】


课间走廊总是最热闹的,憋了一节课的少年少女们总是要出来释放一番,三五成群打闹呼和。

榕烨抱着一踏英语练习册出现在走廊,正小心的穿越人群,在拐角处冲出来一个嬉闹的同学,撞到了榕烨。


糟糕,作业掉地上会被弄脏的!


榕烨稳住作业,自己却向后倒去,差点直接倒在地上。为什么说是差点呢?有人在身后扶住了她,是风逍遥。


“你小心点咯!”


榕烨回头,看见风逍遥正一手扶着她的肩,另一只手还帮她扶住了作业。榕烨不由心想 :这人真好。


“多谢你了。”榕烨微笑着说道。


“不客气!我想……”风逍遥还没说完,就打上课铃了。


两人止住话题,赶紧进教室上课去了。


_


一般来说,苗疆一中的晚自习前半个小时是主科时间。这会榕烨正在给大家念单词,正是风逍遥最头疼的英语听写时间。


一串单词过去,啥也没听出来。


该好好学英语咯!风逍遥第一百次这样想到。


晚自习纪律严格,如果讲小话会被纪律委员凤蝶狠狠惩罚。风逍遥用水笔戳戳榕烨的肩膀,递过去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:“尊敬的英语课代表,笔记借我抄抄!”


榕烨将自己的英语书递过去,可不一会,又有一张小纸条传了上来:“我看不懂你的笔记,教教我吧~我请你吃肯德基。”后面还画了一个哭脸。榕烨有些哭笑不得,本着同学友爱的精神,榕烨在小纸条上回到: 周六下午三点,花桥路的肯德基店见。



【3】


周六下午三点,榕烨准时赴约。


来到肯德基门前,榕烨不自觉停下脚步,将视线落到店内。透过玻璃门,一眼就看到了风逍遥。

风逍遥此时没穿校服,只穿着休闲黑色半袖和牛仔裤,倒是比平时更惹眼。


她推门进去的时候风逍遥正在手机上点餐,“你来了!你想吃什么随便点。”说完便把手机递给她。榕烨接过他的手机,翻了翻菜单,确实有个是她喜欢的,“我想吃这个。”


拿到手机一看,风逍遥笑得不行。“儿童套餐啊?榕同学你今年几岁了?”


“不是……这个套餐它送皮卡丘啦!不是你说随便点的吗嘛!”红发的少女有点恼羞成怒。


“好咯好咯。”风逍遥瞟了一眼她发红的耳朵,不说了。


“赶紧把你的试卷拿来给我看看吧。 ”榕烨微皱眉头。


风逍遥默默拿出试卷给她,一边忐忑的看着她。粗略浏览过试卷,榕烨便开口了:“你的问题主要在听力和作文,听力错了一大半,怎么可能得高分,先从听力看起吧。”榕烨拿出双线耳机,将其中一只递给他。


耳机线不够长,风逍遥只好与她坐到同一侧。戴上耳机,里面是熟悉的“SACTION A  ……”


此时榕烨正认真的帮他在试卷上画记号,哪里是关键词,是重点。风逍遥瞄了眼卷子,看到这么长的题干,立马开始头疼。但题干旁边, 却见满试卷都是少女漂亮的字, 字里行间写得满满当当。


他再抬头看向榕烨,店里的光线柔和,她穿着一条米白色长裙,红发拢在脑后,还有几根俏皮的辫子,耳边落了几缕发丝。乌眸樱唇,皮肤细腻柔泽。


此刻风逍遥突然感觉心里像是被羽毛轻轻挠了一下。


“你看着我做什么,我脸上有答案吗?”榕烨有点生气,周末叫她出来补习,还不认真。


他暗咳一声扭过头去,“没什么!”我脸上有答案吗这句话英语老师说过N遍,但都没有这句……嗯这么可爱。


“你别玩了,来把这部分听力再听一遍。”榕烨无奈道。


“收到!”风逍遥立马回复。


“月考很快就到了,要是你的英语还是这样?我作为英语课代表很没面子诶!这些天你必须每天听听力记单词,我会监督你!”榕烨认真威胁道。


“嗯嗯,有榕同学的帮助月考绝对没问题啦!”风逍遥不在意的笑笑,然后埋头试卷了。


等榕烨讲解完整张卷子的错题,天色已经暗沉下来。补习时间结束,两人告别。


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分别后风逍遥仍隔着几米距离跟着她。榕烨感觉有些奇怪便问道:“风逍遥,你也住这边吗?”


“没有,我送你回家啊。”风逍遥认真道,“天黑了女孩子一个人走很危险,附近有恶鬼出没!”顺便张牙舞爪的模仿了一下。


榕烨噗嗤笑出声来,“好吧!那麻烦你咯。”


两人一左一右走在街边,日光洒落在大道上,路面上的影子被无限拉长,描绘着少年少女的轮廓。

  

【4】

  

苗疆的夏天燥热而漫长,十月的天仍没有一点凉风,如同盛夏。就在此时,苗疆一中学生们盼望已久的校运会就要来临。

 

“榕烨你这次参加吗?”体育委员凤蝶笑眯眯的问道。“我这里有好多项目都缺人……”

 

“我运动细胞不太好呢。”榕烨无奈笑笑,“跑步参加不了啦!”

 

“嗯……那你参加医护小组吧。”

 

“那倒是我的擅长,我家里人就在医院上班。”榕烨马上答应了。

 

“就这么说定了!”凤蝶迅速在花名册写下名字,马上找其他人去了。

 

很快就到了校运会那天,开幕式一结束,大家就散开各自观战去了。榕烨因为报名了医护小组,便留在班级大本营帮忙,顺便写写广播稿。正当她沉迷于量产广播稿时,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,原来是风逍遥。

 

“等下来看我比赛。”风逍遥小声道,然后与她擦肩而过 。而就在擦肩而过的瞬间,她感觉脸蛋有温热的触感,随即被弹了下……

 

风逍遥掐了她的脸蛋!就一下,动作快得榕烨都没看见他哪只手掐的,什么时候抬的手,又是什么时候收回去的。

 

然后他弯弯嘴角,短促地笑了声,从她身后离开了。

 

他在搞什么!

 

榕烨不可置信地捧住了他掐过的那一边脸颊,紧张地看着周围,还好这时没什么人。

 

正想着,就听到好友忆无心发出阴险的笑声:“嘿嘿……原来是这样哦~”

 
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榕烨想要辩解。

 

“我可什么都没说哦。”忆无心腹黑道。

 

“等下是男子800米。”体委凤蝶大人抱着几瓶冰水过来了,顺手递给榕烨一瓶。

 

“哦我知道……”

 

“风逍遥也跑,你们是互助小组的,你要对他负责。”凤蝶十分正经。

 

“不是……”榕烨还想说点什么。

 

“剑无极那个傻蛋也跑,终点总要有人送水。等会我俩一起去。”凤蝶大人不容置疑。

 

当她们一行人来到起跑点,发现这里早已人满为患,大概是听说有苗疆一中两大风云帅哥在这里吧。

 

“砰————”

 

阳光下的身影迎风而起,肆意又耀眼。

 

不负众望,风逍遥拿到了高二男子800米第一。

 

棕发少年身上带着刚运动完的气息,似乎让周围的空气也热了几分。他向榕烨走过来。

 

两人猝不及防的对视。

 

榕烨心里突然有股说不出来的微妙情绪,她收起视线,假装淡定的说道:“风逍遥,你的水。”然后将矿泉水递给他。

 

风逍遥拿过水,开怀笑道:“榕烨你来了。”

 

人群里立即响起起哄的声音。

 

榕烨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“祝贺你得了第一!医护小组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啊好的。”风逍遥挠挠头说道,怎么就要走了呢?刚才他的发挥不好不够帅吗咳咳?

 

榕烨告别后抱着衣服慢吞吞往回走。一边想,一定是今天天气太热了,不然脸颊怎么这么烫。

 

风逍遥还在发愣,剑无极突然出现拦住风逍遥的肩膀,“风仔你重色轻友啊!”

 

风逍遥不以为然,反而指指某个地方,“你的色也来了!”正是凤蝶所在的位置,然后大笑着跑开了。他还要去大本营找榕烨,嗯手指受伤了这个借口很好。

 

【5】

  

十一月的文艺汇演榕烨表演的是芭蕾舞剧《天鹅湖》,自此大放异彩。在学校论坛上被讨论了多个高楼,被广大校友称为芭蕾女神。

 

这天当榕烨到教室时,发现一群人在围观她位置。瞧见她进门,好友忆无心笑嘻嘻的说:“咳咳有位爱慕者给你送礼物咯,看来上次的舞台真是迷倒了一大片男同学啊~”

 

她回到座位,弯腰看了眼自己抽屉,从里面摸出了一堆零食和饮料。杂七杂八的塞满了零食和汽水。额还有一封信?

 

“来来来,赶紧打开让我们看看。唉唉我们的芭蕾女神就要有所归属了。”忆无心故意大声道,说完她还特意瞅一眼后桌的风逍遥。

 

榕烨哭笑不得,让她们先回到座位上去。但众人还是闹作一团,最后还是上课铃拯救了她。这时候榕烨才拆开信,她看了一眼后没什么表情,拿出数学报纸继续写了。

 

早自习下了过后,榕烨拿出抽屉里的零食分享给周边的同学,并将其中最大的汽水塞给了风逍遥。

 

“?”风逍遥疑惑。

 

“我一个人又喝不完,分给你咯。”榕烨轻声回道。

 

“好吧。”风逍遥拧开瓶盖一口气喝了一口,还是忍不住问道,“是谁给你写的信啊?”

 

“一位……不认识的学弟,羿鬼晨。你听说过没?”

 

“不认识,听说不是好人。”风逍遥淡淡的说。只是这汽水……怎么越喝越难喝呢?他突然感觉有点烦躁。

 

一节课过后,风逍遥一下就没影了,榕烨还想问他上次的英语题目做的怎样了,作为课代表,可是要验收一下补习成果了。

 

等到上课风逍遥才匆匆赶回座位。“榕烨,这个给你。”风逍遥拿出一瓶玻璃荔枝味的汽水,拧开瓶盖递给她。

 

“啊我抽屉里的都还没喝完呢?”榕烨有些不解。

 

“那个不好喝,你喝我买的。”风逍遥眨眨眼笑道。

 

榕烨接过正准备喝。

 

“你懂我意思吧。”风逍遥突然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榕烨拿着汽水不明所以。

 

“真是败给你咯!”风逍遥叹了口气,“等后天考试完再告诉你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榕烨微微皱眉,喝了一口风逍遥给的荔枝味汽水。

 

还挺甜。

 

【6】

  

是夜,榕烨回到自己屋里写了套试卷,却怎么也无法专心。她还在想着:风逍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是她想的那个意思么?翻来覆去也想不明白。她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时间很晚依旧睡意全无。只好强迫自己闭上眼,再翻过身把自己卷在被子里。

 

第二天,榕烨顶着熊猫眼圈去学校。刚进教室就碰见无心,她惊讶道:“怎么啦?你没睡好吗?”

 

“没有,就是做了道数学题怎么都做不明白。”榕烨摇摇头。

 

“别担心,你成绩这么好。数学肯定没问题啦!”忆无心安慰道。

 

考试的时间过的很快,好不容易熬到英语也考完,大家都归心似箭。结果班主任铁骕求衣来了,“我们简单的开个班会。放假注意事项……各科课代表来布置暑假作业。”

 

“诶榕烨,快去布置作业了。”看到榕烨还在发呆,忆无心小声提醒道。

 

“哦好……”榕烨还在想那天的话,差点没听清老班的话。

 

班主任老铁雷厉风行,很快就放学了,大家都归心似箭冲回家。风逍遥收拾完书包向榕烨走来。

 

榕烨感觉心脏慢了半拍,就这样的看着他走近,心里隐隐约约有些期待,忍不住问道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她长长的睫毛轻眨,“是在等我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我请你喝奶茶去不去?”

 

“噢……那我去。”

 

——

 

经过校门口的美食街,路边的小摊散发着烟火气,各色小吃飘香四溢。大多数学生都难以拒绝,榕烨也被勾起了馋虫。

 

“要不要吃章鱼小丸子?我请你。”榕烨问道。她盯着风逍遥的眉眼,等着他的反应。

 

“吃啊。”风逍遥下意识道。

 

烤盘滋滋作响,没过一会,章鱼烧就烤好了。榕烨捧着两盒章鱼小丸子,眉眼弯弯,递给他一盒。

 

风逍遥接过小盒后没急着吃,反而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正经说道:“榕同学,下个学期也请帮助我学英语。”

 

“哦,可以啊。”榕烨瘪瘪嘴,就这个啊,她白失眠了。

 

风逍遥摸摸下巴,思付道,“除了这个,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条件太多我不答应啦!”榕烨捧着章鱼小丸子疑惑道,这又是哪一出?

 

“是这样的,”风逍遥话锋一转,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道,“榕烨,拜托你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?”

 

空气仿佛在升温。

 

过了一会她才眨眨眼说“不好,你肯定在诳我。”其实这是她想听到的答案,但坏心眼的她不想让风逍遥这么快就知道自己的心意,谁让他害她晚上失眠。

 

风逍遥在心里酝酿了半天,结果等来的是这个结果,直接破防了。“不是哎————我是认真的!”

 

红发的女孩似乎心情很好,也很容易满足,端着盒子戳上一只小丸子咬了一口,“那你证明一下?”

 

风逍遥突然不知道怎么证明自己很喜欢她,正绞尽脑汁的组织语言。

 

“最好用英语说,我考察一下你的学习成果~”榕烨补充道。

 

好吧风逍遥明白了,榕烨是故意捉弄他的,不过……她的态度好像是答应了耶!

 

风逍遥倏然嘴角一扯,笑了笑,直接牵起她的手。榕烨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,但……她也没有挣开。

 

“说好了是我请你喝奶茶,去店里再用英语说给你听。”风逍遥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 

 

 

【尾声】

  

高三拍毕业照的时候,榕烨是和风逍遥站在一起拍的。在班上他俩在一起早已不是什么秘密,就连向来古板的班主任也向他俩投去了祝福的眼神。


“我觉得十年后我俩还能来母校故地重游呢。”风逍遥笑着说道。

 

“那必须的啊。”榕烨佯装生气道。

 

趁着人都不注意,风逍遥突然凑到榕烨面前,亲了一下她的额头。

 

“你还搞偷袭!”榕烨捂着脸道。

 

“没人看见啦!”风逍遥挑眉。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7)